序文及宗旨

本會以研究新聞學術,發展新聞事業,砥礪學行,交換經驗,促進文化建設,服務國家社會為宗旨。

公會願景

第30屆理事長妙熙法師

本屆將邁入第60年,成果得來不易,感謝歷屆新聞前輩努力經營,讓媒體多元發展,使得台灣成為言論自由、思想開闊的寶地。未來面對AI新世代、氣候變遷等人類歷史上的重要議題,更需具備前瞻思考和行動,才能開創新局。

公會多年來舉辦社會光明面新聞報導獎,目的是鼓勵媒體工作者報導社會各階層的光明義舉,激發社會良知,此與星雲大師創辦《人間福報》所堅持的信念相符,未來將持續發揚,為社會帶來正能量、善循環。

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
立足新聞專業,締造文化價值

台北市記者公會秉持著深耕新聞學術、推進新聞事業發展的信念。
我們堅守著專業倫理,不斷砥礪學行,以最高的標準追求真相,為社會帶來準確、公正的資訊。
同時,我們也深知文化的重要性,透過各種活動與倡議,積極促進文化建設,營造豐富多元的社會氛圍。
我們的宗旨是服務國家社會,用心呈現真實、動人的故事,激勵人心,引領時代。

會務工作

(一)召開例行理監事會議暨會員大會、辦理各種新聞採訪教育訓練、新聞採訪編輯實務研討會、 輔導各媒體單位強化新聞自律規約。

(二)強化辦理海峽兩岸媒體交流活動,透過大陸記協單位、各地台灣辦事處,邀請大陸各地 媒體工作者來台進行新聞、文化流。

(三)為培養優秀新聞人才,不定期舉辦傳播系所新聞實務研討會,推薦優質新聞媒體人至各校辦 理新聞採訪教育訓練,讓在校學可以理論與實務兼具,畢業後可迅速至各媒體工作,成為 優秀新聞人。

組織圖
申請入會
聯絡我們